当前位置:

“决胜2020 全面小康湖南行”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近“玫瑰般de女孩”胡春燕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向元磊 杨琳艳 编辑:唐圣利 2020-11-23 10: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1月20日下午,“决胜2020 全面小康湖南行”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明溪口镇胡家溪村胡春燕的家中,深入采访这位“玫瑰般的女孩”身残志坚电商致富的故事。

看见记者们的到来,胡春燕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介绍起自己的产品。

胡春燕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此时她的身穿鲜艳的红色上衣,虽然行动不便,但脸上时刻洋溢着热情的微笑,此情此景让在场的记者朋友们为之动容。

玫瑰象征着坚强和美丽,无论经历多少风吹雨打都展示出最美好的一面。胡春燕希望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2017年,胡春燕所在的村凭借传统古村寨,作为全县乡村旅游重点打造,大力推进旅游扶贫,商机无限,胡春燕开始尝试利用电商销售当地农特产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201123081115_副本.jpg

在政府帮扶下,胡春燕前往县里参加电商培训班学习,拿着政府发放的扶贫资金置办齐了硬件设备,开始进行电商卖货。

开始,胡春燕主要在微博粉丝群里卖自产的霉豆腐、剁辣椒等特色手工产品,产品单一,客户少,一月下来最多5、6个订单,利润不到50元。后来,春燕自学油炸辣子、辣子鸡、腊肉、土蜂蜜等多个品种,尝试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推送自家产品,一个月有50几个订单,利润达到1000元。

2019年,胡春燕报名参加县里第一期电商普及培训,她学到了许多新媒体营销技能宣传推广农产品,她把自家农产品放到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她试着开通了抖音,取名“玫瑰般de女孩”,成为了一名“网红”,拥有6.5万粉丝,在抖音平台上推广自家农产品、农产品制作场景和古村寨旅游风光,利用线上平台把自家农产品销往全国,仅半年收入1万多元。

与此同时,胡春燕利用自身优势带动周边贫困户共同脱贫增收。她收购村里贫困户的农产品放在电商平台销售,利用抖音流量推销贫困户农产品。目前,胡春燕利用电商平台带动本村23家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带领他们一起奔向小康生活。

近年来,我县积极出台《沅陵县“精准扶贫+电商产业”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电商产业脱贫,鼓励本地电商企业与贫困户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2019年以来,已有沅陵搜农坊、辰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电商企业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覆盖200多户贫困户,有效助力贫困户长效增收、稳定脱贫。2019年,我县电商销售农产品零售额达到10013 万元,全县贫困村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交易额2610多 万元,有销售当地贫困对象生产的农特产品业绩达到 5万元的示范网店 65 个。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向元磊 杨琳艳

编辑:唐圣利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1/23/8628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