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报业协会开展“美丽湖南·沅陵行”采访活动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舒宇 杨琳艳 编辑:邓叶 2020-11-30 20: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1月28日,由湖南省报业协会、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主办,怀化日报社承办的“美丽湖南·沅陵行”采访活动走进辰龙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县工业集中区,宣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和突出成效。

采访团首先来到坐落在素有“林海、金都、茶乡”美誉之称的官庄镇境内辰龙关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实地考察采访碣滩茶园、清幽山水和古韵村庄,深入挖掘碣滩茶文化、辰龙关历史文化、界亭驿茶马古道驿站文化和鸾凤花溪民俗文化,发现沅陵之美,传播沅陵之美。

采访团了解到辰龙关现代农业产业园充分利用资源,兴办茶业产业,做活茶旅融合,创造了“资源合股、农民合作、社会合力、产村一体”的产业扶贫模式,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赢。

2.jpg

在县工业集中区,采访团实地考察了沅陵酒业和奇力新电子公司。沅陵大曲酒业拥有厚重历史文化沉淀和新型民族风格的现代化酒厂建筑群,可年产5000吨沅陵大曲,集酒文化、酒生态、酒产业、酒旅游于一体,可安置务工人员300余人,带动全县农业农村种植大麦、高粱、玉米万亩以上,有利推动了特色农业发展和产业扶贫。

3.jpg

走进奇力新电子公司,采访团感受到现代化工业气息扑面而来。宽敞明亮的车间,一条条自动生产线在满负荷作业。员工告诉记者,华为、苹果等手机中,都有他们生产的配件。

近年来,我县通过招商引资政策,为企业报批、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生产成本大幅降低,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目前,奇力新电子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电路被动组件制造商,沅陵是奇力新电子最大的生产基地。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舒宇 杨琳艳

编辑:邓叶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1/30/8662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