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援鄂英雄蔡杰荣获全省两项表彰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曹佳 编辑:李琳 2020-12-02 11: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1月30日,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沅陵县人民医院逆行湖北医生蔡杰同志被授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14.jpg

大会会场。湖南日报记者 辜鹏博 摄

警车开道、骑警护行,在英雄们前往湖南人民会堂的路上,交警纷纷敬礼,群众驻足注目,给予英雄最高的礼遇。庄严的气氛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场没有硝烟却艰险异常的战争。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753.jpg

警车开道、骑警护行。湖南日报记者 傅聪摄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时,沅陵县人民医院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摆在重中之重,一方面第一时间成立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健全医防结合、精准救治的医疗救护机制,组织全院900多名职工,筑起沅陵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沅陵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另一方面选派重症医学科和呼吸内科的医疗骨干蔡杰、杨宇林、李亚娟、全慧敏等4人驰援湖北,为湖北抗疫贡献沅陵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05.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75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01.jpg

蔡杰,17年前参与抗击“非典”,17年后再战新冠,是两度战“疫”英雄。1月28日,作为沅陵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也是队里唯一一名党员,他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作用,不顾女儿高考和父母病重的困难,为国家,为人民,义无反顾,逆行湖北,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的硬仗中去。

在湖北黄冈,他和医院其他三名逆行战士每天都进入到最危险的隔离病房查房和抢救病人,尽可能温柔耐心的对病人嘘寒问暖。虽然每班只有8小时,但是从穿隔离服开始,到脱下隔离服回住处,一般达十多个小时之久。由于长时间带着护目镜,他们的眼睑一度水肿到不能睁眼。奋战55天,他们所在的科室共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35人,突击2队治愈70例患者,9位病重,治愈率高达98.6%。并对组内71份病历进行质控,留下了高质量病例,也正是质控,让他们对前一阶段的工作有了“回头看”的机会,为后续重症病例的治疗,留下宝贵的经验。

回院后,他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于医院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工作,用自己宝贵的经验指导和培训同事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继续努力。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732.jpg

为民请命,为国担当!勋章是对英雄的礼赞,也是对每一个为了疫情而努力奋战的所有人的礼赞!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曹佳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2/02/8666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