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某冒充空姐的名义实施诈骗被刑拘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舒莎 宋清华 编辑:李琳 2020-12-15 16: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一场“美丽”的网络邂逅,除了徒增相思之苦,还波及到了银行卡里的存款。董先生辛苦赚来的20余万,在甜蜜语言的攻势下付之东流。案发后20天来,沅陵公安抽丝剥茧,按图索骥,最终在福建安溪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归案。

图片1.png

温柔的陷阱

11月10日17时许,湖北的董先生风急火燎地跑进城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20余万元。经过询问,民警得知:今年5月,董先生独自一人外出旅行,在一家单身主题客栈里休息。后来,客栈组织了几次活动,董先生认识了能言善辩的马先生。再后来的几次活动中,他们的关系逐渐变得熟络起来,马某给董先生看了几张姐姐的照片,然后说打算把姐姐小晶介绍给董先生做女朋友。单身多年的董先生,看着照片里娇俏的女人心动了,便添加了小晶的微信。

小晶告诉董先生,自己在南航当空姐,但近期工作不愉快,打算离职后再与董先生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好一起生活,照顾董先生的饮食起居。听到这里,董先生觉得小晶是个贤惠的女人,打心底里喜欢。随后,小晶告诉董先生离职手续的办理特别繁琐,需要他帮助自己完成飞行任务,而且,还得带上“小舅子”马某。为了在小晶面前表现自己,董先生爽快地答应了。

董先生在小晶的“指挥”下,通过南航的客服电话完成订单。然后,带着马某在国内四处飞行,花费了10余万。这段时间,马某的衣食住行都是董先生在开销。不仅如此,小晶多次通过微信,以奶奶过世、外婆住院、家人要动手术等理由,陆续向董先生索要10余万元。

穿帮的谎言

不久后,董先生接到了一名自称是南航工作人员李某的电话,对方称小晶的离职手续由他来办理,他让董先生通过支付宝转了5万元作为手续费。

一天,董先生在刷视频时,发现了被骗的端倪。起初,他刷到“小晶”的账号,还充满了期待与惊喜,可随后看到的视频却让他悔恨不急。原来,视频里的“小晶”与另一个账号的照片是一模一样的。回想起,这些日子以来的种种。董先生越想越害怕,他曾在警务微博上看到,有很多男人冒充女人来实施诈骗的宣传,猜想自己可能被骗了。

不久,察觉到异样的董先生再次收到小晶要他转账的信息,这回董先生拒绝了。遭拒后,小晶也不愿跟董先生见面了。董先生要求小晶还钱,可小晶不仅不还钱,还带着马某一起人间蒸发了。情急之下,董先生只好通过客栈老板得知马某是沅陵人。所以,他风尘仆仆地从湖北赶过来报警。

迅猛的抓捕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相关工作。通过细致地摸排走访,民警获悉:马某曾于2016年5月,因涉嫌诈骗被沅陵公安抓捕,并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8个月。今年1月,马某刚从监狱服刑出来,竟又以相同的手段实施诈骗,其气焰十分嚣张。

11月29日下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发现马某在东窗事发后,潜逃至福建安溪躲藏。得知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动身赶往福建安溪。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民警很快便联系上了马某的亲属。民警随即开始做马某的亲属工作,给他们讲主动投案自首的政策,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奈何,马某的亲属一口咬定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帮不上民警。民警见规劝这条路行不通,便马上转变思维,调整工作方式。

皇天不负有心人。12月1日中午,2位民警远远地望见马某的亲属在派出所附近的工厂活动,就悄悄地跟上去,在工厂宿舍区撞见了马某。民警与马某对视了两秒,引起了马某的警觉。马某转身往后跑,民警左右夹击紧追其后。眼看身后的民警就要追上来,马某突然“急刹车”,想利用“惯性”把民警推开。民警见其脚步与身形的转变趋势,就已经猜到了他的动机,便敏捷地避开,反手一招将其制服。

12月2日,民警将马某押解回沅陵进行审讯。经审讯,马某对其以冒充空姐的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马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舒莎 宋清华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2/15/8703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