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视频专题调度会 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环 编辑:唐圣利 2021-02-10 21: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2月10日下午,全县视频专题调度会召开,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等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钦代寿参加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易中华主持会议。

县领导李峰、刘永仁、龚宇、符峻、王有尚、邓仕娟、贺显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10204958.jpg

关于春节安全维稳工作,钦代寿强调,要扎实抓好社会矛盾的排查、化解和稳控。要突出重点人员、重点领域,做到地毯式排查,掌握思想动态,摸清潜在隐患,做好疏导、化解工作;要做好食品、药品等安全监管,做好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要扎实抓好春运期间陆路、水路等道路安全监管,严肃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载客、酒驾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的监管检查和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要加强学校、医院、宾馆、饭店、商场、娱乐场所、社会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严格把关烟花燃放审批,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大对跨年夜等群众自发性活动的安全管控,严格制定并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要强化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依法严治严惩非法仓储、经营、运输、经营超标违禁产品等行为;要落实各类应急管理机制,抓好各类公用设施的安全管理。要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村两委干部的作用,坚决防止森林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钦代寿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管外防输入,严格执行省市县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做到绝不马虎、绝不敷衍、绝不产生漏洞,对特殊场所、重点场所进行严格管控。坚决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对违反规定的,要严查责任,追究到底。

钦代寿强调,各乡镇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安排好过年慰问物资,以工作责任、组织领导作保障,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环

编辑:唐圣利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2/10/8994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