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镇开展应急避险演练

来源:党政办 作者:谢东良 曹怀保 编辑:李琳 2021-05-12 09: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刘镇长,龙泉山社区武陵溶地质灾害点发生滑坡险情,受灾群众10户15人,请求支援!” 5月11日,沅陵镇在龙泉山社区武陵溶滑坡地质灾害点开展防汛地灾应急避险演练。

沅陵镇应急办、应急民兵排、卫生院、自然资源所、龙泉山社区共30名工作人员迅速集合整队,分成地灾监测组、民兵救援组、治安维护组、社区后勤组、医疗急救组4支应急小组,整齐有序地冲向疑似滑坡点旁的居民楼,对楼上、楼下的居民进行安全转移。

e1d5a9594d9cb865f3be1245d461075.jpg

经过十分钟的紧急避险转移,受灾群众全部脱险。应急办工作人员在地灾点前后通道口及时设置“禁止通行”指示牌,进一步加强警示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生产安全。

0ca262baa2334ab3e4f0745b4ac401b.jpg

据悉,在演习前一天晚上,接到县气象台橙色暴雨工作提示后,突然电闪雷鸣,暴雨突袭,该镇高度重视汛情,各个社区严防死守,龙泉山社区干部及时对武陵溶网格地质灾害点20余户300多名涉灾居民群众进行安全转移,有效避免滑坡险情。

7ab526f050f79749ca81c5d365d3611.jpg

进入汛期后,沅陵镇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原则,以预防为主,确保伤亡零事故发生。此次开展防汛地灾避险应急演练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提炼了初心使命,增强了干群防汛抗灾意识和减灾救灾能力。

来源:党政办

作者:谢东良 曹怀保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5/12/9329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