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的恩深似海,叫我如何不歌唱”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唐圣利 2021-07-04 11:3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中国共产党风风雨雨走过百年,一心为着人民闹革命,搞建设,过上好日子,赢得全国甚至世界人民尊敬。我感到非常骄傲,非常幸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点没错!党的恩深似海,万民同庆,叫我如何不歌唱?”

谈起昨天收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直播后,酒店员工与部分客人抑制不住心情,齐聚一楼大厅,挥舞小红旗,自发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事,7月2日下午在客房部上班的沅陵汇鑫丽景大酒店员工张玉琳依然很激动。

CB07B0B4-95C0-491F-B791-5C9387AACBEC.jpeg

一名酒店普通员工对中国共产党有如此深情,一个偏僻县城的民营酒店有这抹“风景”,在董事长舒彩云眼里,实属不易,实属也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酒店安稳经营,企业和员工都得思源思进,感恩我们伟大的党呀!”

党建引航,企业发展才走得正,行得远,这是汇鑫丽景大酒店一路走来的法宝。2020年酒店成立党支部,把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表率“属性”充分用到酒店经营管理上,效果大不一样,向党员标兵学习,向党组织靠拢成了每个员工的精神向往。

“我的工作时间不以8小时,而以完成任务为准。”总经理余小良是党员,衣角别一枚党徽,一年四季不离身,走到哪把身份亮到哪,上班敬业,每天工作10多小时,家在省城长沙,却很少回家,越是节假日越没有休息时间。

96750634-5674-447F-A00A-A6E125D09792.jpeg

保安大叔何宗武50多岁,入党20多年,一颗红心永不变,珍惜酒店工作,以酒店为家,不分份内分外,不论上班下班,只要酒店有事,随喊随到,不嫌麻烦,不讲价钱,他常跟同事们说:“党员就得有党员样子!”

党员是标杆,支部是旗帜。酒店党支部内引正向,外激正量,这两年带领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每年拿出一定资金用于慰问贫困户,解决员工家庭困难,开展捐资助学,接收残疾人就业,消化扶贫产品卖难,赢得社会好评。

家住沅陵县城回龙山居委会的张成英老人,身患残疾,无儿无女,生活条件困难,是酒店开展社会关爱的重点户,党支部带领党员和青年团员经常上门送钱送物,帮忙打扫卫生,整理摆设,这两年春节,还专门给她送去糖果和年夜饭。

“党员觉悟高,要求严,苦累不计较,有难乐帮忙,对我影响深,看到他们面前闪闪发光的党徽,我内心升起一股强烈想入党的冲动!”综合部经理王霞前两次与“入党”失之交臂,去年她向酒店党支部第3次递交了入党志愿书。

6D18C9FC-8C66-4021-9B48-98FF1B6B0C70.jpeg

“七一”前夕,汇鑫丽景大酒店决定用“红歌赛”形式向党述感恩表庆贺,员工们热情很高,积极参与,20多个部门100多人组成4支赛歌队,放弃周末休息,邀约一起练歌赛歌,一时间,大师傅、保安、锅炉工、保洁员成了“歌星”,厨房、大堂、洗衣房到处歌声嘹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最能表达我们对党想要说的真心话!”余小良说,赛歌会上,每个队合唱两首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必唱曲目,今后还要作为酒店大堂经常播放的背景音乐,让员工和顾客从音乐中记住党的恩情。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唐圣利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04/9622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