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镇岩板铺村:荒地变荷园 游客纷纷来

来源:沅陵镇党政办 作者:谢东良 编辑:李琳 2021-07-12 16: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进入七月,沅陵镇岩板铺村蔡家湾组近百亩荷花竞相绽放,亭亭玉立,娇艳欲滴,荷叶密密地贴在水面,一片荷香美景引人入胜,岩板铺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出荷香,结出“硕果”。

近百亩美丽荷花 游客们闻香而至

蔡家湾组因水田地势低洼,排水不便,改种旱粮难度大,如果不种就会导致耕地抛荒。今年四月,岩板铺村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争取企业捐赠12000多元采购莲花种苗100余箱,通过联合打包和村支两委自己下地动手的方式,以极低的价格承包给大型耕田机的农机手,参与到种苗下货和栽种中去,解决了耕田难和种田难的问题。

72220883220da5f88bd8eb3c9b2e3df.jpg

荷花种植于岩板铺村主干道两边。春去夏来,短短三个月过去,荷花塘里的荷花随风摇曳,显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赤日炎炎,游客们仍闻香而至,纷至沓来。有的低头闻香,有的借花拍照,有的采摘莲子……荷花、游人、忙碌着地村民,映衬着远处的小山,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阵阵荷花飘香 村民荷包越来越鼓

游客高兴,做生意的村民们也高兴。卖莲子、卖矿泉水、卖绿豆粥、卖雪糕的生意都十分红火,摊主们虽然热的汗流满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了进一步挖掘开发当地的旅游资源,最大化发挥观赏荷花的经济效益,带动全村村民和周边村民依托产业致富,在荷花观赏区两旁规划了农产品销售流动摊位,摆上当地村民自种自产的正宗千丘田香瓜、西瓜,供游客品尝购买。

835e3ff964425a9bd064f10c54b5244.jpg

组长蔡长久说:“荷花由村里搞起来了,不要我们出一分钱,一份力。现在,又把荷花免费分给我们组50户自行管理,人人都有份。我们平时在荷花田里除除草、施施肥,到现在这个季节卖莲子一天能拿到100来块的收入哩!生活越来越好了,来我们村的城里人都说我们这里美,生活真的越来越幸福!”

f42cc7e4b621db4c1ca28043315fa80.jpg

岩板铺村党支部书记说:“明年岩板铺村将继续着手完善莲花观赏田的配套设施,加快建设周边特色农家乐、停车场,公厕等,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出行观赏体验,结合村内洪山界五二厂泉水泳池等娱乐设施,进一步打造岩板铺村美丽乡村亮点。

1e765d1815fd092d80da49a5782c5da.jpg


来源:沅陵镇党政办

作者:谢东良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12/9651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