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谢国保、校长杨斌一行赴筲箕湾镇野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筲箕湾镇人民政府 作者:许玉 编辑:李琳 2021-07-15 15: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7月13日,湖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谢国保,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斌、党委副书记周宇一行深入筲箕湾镇乡村振兴驻点村——野柘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上,原村党支部书记石如新代表村“两委”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驻村工作队的前段时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结合村情实际提出目前野柘村存在的困难和挑战。驻村工作队长许旭汇报了驻村期间帮扶工作情况和野柘村乡村振兴规划,他表示下一步将发展传统产业和引进特色产业摆在首位,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化其造血功能,全力促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杨斌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多渠道对全村情况进行考察调研,摸清村情民意,理清发展思路,为乡村振兴谋好篇,布好局,打好基础。学校作为后盾单位,将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她强调,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驻村工作队应该依托我校开放教育系统平台,充分利用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加强对“两委”班子、“致富带头人”的培养,充分利用专业和人才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落实“教育帮扶”,赋能乡村振兴。

会上,谢国保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为主题给在座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驻村工作队要科学谋划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扛牢乡村振兴责任,全力做好野柘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把地方政府的政策资金支持和学校人才智力支持有机结合起来,在教育、科技、文化上做好结合文章,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建设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壮大农村产业,实现村民集体稳定增收,群众共同致富。

图片3.png

会后,谢国保、杨斌、周宇、王宇等人还代表学校党委看望慰问野柘村困难党员,并走进田间地头,在野柘村和洞底村舒溪的连接沿线实地考察了修建公路桥梁事宜。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主线,掌握村情民意,科学引导野柘村发展集体产业,改善村容村貌,巩固提升人居环境,切实提高村民收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筲箕湾镇人民政府

作者:许玉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14/9665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