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场监管局争分夺秒严防守 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沅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其其 编辑:李琳 2021-07-31 22: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针对近期周边县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自7月27日起,不分昼夜、不分周末,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监管,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A538116-2445-4BC2-8A38-54E3745DB53F.jpeg

严把入口关。一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落实人物同防,充分发挥“湘冷链”追溯平台作用,全面排查,及时消杀。二是要求商超、药房、餐饮户、酒店对进入人员严格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查验“两码”、登记疫苗接种情况等防控措施。

严把聚集关。一是按照“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要求各酒店暂停举办婚嫁、生日、乔迁等酒宴。二是要求餐饮户落实公筷公勺、设置座位间距,商场超市推广购物“一米线”,做好经营超所消杀通风。

严把哨口关。一是禁止销售退烧药、抗生素药、抗病毒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购买感冒、退热、止咳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制度,要求药房每天上报相关信息,以及时排查风险。二是做好行业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早摸排、早协调、早检测、早反馈,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严把督查关。成立了专门的督查组,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不打招呼、直击现场、随机抽查。对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的经营者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股所、干部职工予以追责问责。

严把引导关。通过微信提示、入店宣传、张贴通告、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增强经营户和消费者防护意识,提升防护能力,促进公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感染风险。

来源:沅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其其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7/31/9725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