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刘向阳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研判推进会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张静芸 编辑:唐圣利 2021-08-02 16: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2日,县委书记刘向阳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研判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县领导易中华、张五卫、张振华、邓宗金、邓仕娟、杨太铁、唐德胜、腾海涛、舒齐、艾政清、叶卫东、向建设、贺显好、舒不了、全生伟以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627890439.png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敏锐性,强化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在全县全面启动临战管控,各交通要道要全面落实健康服务,实行监测点24小时值守到位。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做好人物同防。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护壁垒,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针对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当前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严防死守”并重,做到精准排查,要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每天动态“再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要深度研判,强力推进内部排查,落实口袋战术,夯实网格化排查基础,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以身作则,加大宣传力度,做实、做广、做深宣传工作,提高全县疫情防控意识,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要强化保障,优化组织体系,全员进入临战状态,要上下联动,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乡镇要做到联动调度,从严控制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实现群防群控。要加快疫苗接种,科学有序做好疫苗接种人员、接种点、接种时间流程安排,确保群众有序、安全接种疫苗。要积极协调,加强服务保障,畅通预约接种渠道,完善疫苗调配机制,精准分配、精准接种,尽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还就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大市场进一步细化管理、红黄色健康码人员隔离对接、重点区域重点人员一周两次核酸检测、治疗疫情的药品储备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张静芸

编辑:唐圣利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02/9733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