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官庄镇:细化举措共作战 筑牢屏障保平安

来源:官庄镇人民政府 作者:江萌 肖芝萱 编辑:李琳 2021-08-07 19: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与官庄镇相邻的多个市县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确诊病例,官庄镇处于交通要道,流动人口数量庞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官庄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按照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做到宣传引导全覆盖、开展集镇重点场所消毒消杀、全面迅速摸排管控重点人员、加强冷链物品管控、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的前面,进一步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护墙。

曾.png

冲锋在前,坚守阵地,基层党员显本色

“关键时刻我先上!” 疫情面前,没有誓师会,一个通知就到岗,一声令下就冲锋在前!任务下达后,镇政府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联合医院、公安、交通等单位在高速路口、319国道与常德市桃源县交界处设立健康监测服务点,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严格进行体温监测、双码查验和信息登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官庄镇党委政府快速反应、迅速部署,构建了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确保整个辖区内的防疫工作全方位、无死角,用实际行动守好基层防控的“最后一米”,坚决守牢阵地。

是的撒多阿萨德.png

浓浓乡音,谆谆教导,贴心话语润人心

“怎么不戴好口罩,来,到旁边服务点领取一个·”这名身穿红马甲、手拿体温枪正在劝导群众的村支部书记,已经在炎炎烈日下连续奋战好几天了。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兵临城下”,全镇35个村(社区)严阵以待,通过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交通服务点、环境消毒消杀、逐门逐户上门摸排,严格采取“双采双检”方式,协助镇卫生院上门一对一核酸检测采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严格管控健康码红黄码人员。身穿红色马甲的镇村干部深入村组,用浓浓的乡音,把防疫的最新政策、安全常识通俗易懂地传达给群众,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稳定群众对于疫情防控信心,动员群众支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大萨达撒多撒.png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干群同心克时艰

“水够不够,累了大半天了给你们送点吃的!”设立服务点的当天夜晚,镇政府工作人员接到金州湾驿站来电,询问服务点物资及就餐情况,想尽自己一份心意。

“这是一点微薄的心意,天气炎热,你们守护我们的安全,我们也想尽力守护你们的健康。”怡然山庄伍老板如是说道。每天各服务点都会迎来“探班员”,为服务点工作人员送“清凉”。

连日来,各服务点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站岗执勤,严把“出入关口”,守好第一道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干群携手共战“疫”,定筑牢沅陵防疫东大门。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疫苗接种强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804111505.jpg

“排好队,不要着急!”镇疫苗接种点的志愿者正组织群众井然有序的接种疫苗。近日,官庄镇正式启动15-17岁未成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疫苗接种点早早排起了长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团委派出志愿者协助接种点对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引导分流、维持秩序,力保群众安心。自倡导“全民接种”以来,官庄镇把握重点、统筹谋划,以落实“全镇范围内的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为目的,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来源:官庄镇人民政府

作者:江萌 肖芝萱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04/9742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