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楠木铺乡:奋力战疫进行时

来源:楠木铺乡人民政府 作者:李菊 编辑:李琳 2021-08-11 16: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楠木铺乡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常态化防控责任,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发生。

在疫情防控专题会上,楠木铺乡科学研判,因地施策,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应对举措,作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组织各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强化网格管理。楠木铺乡制定了联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的网格管理制度,切实强化疫情防控管控力度。乡村两级干部对全乡7个村扎实开展网格化排查工作,对全乡在家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对拟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尤其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及时排查并上报处理,认真落实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制度,并对全县各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反馈过来的本乡人员均在第一时间核实到位,逐一分类登记备案管控,落实好隔离、核酸检测、“一人一户一专班”等相应措施。

强化检测服务点排查。在机关大院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严格执行扫码、测体温、登记及执勤地点消毒等制度,配齐配全防疫物资。全面排查乡域内的卫生室、药店,一律暂停出售“一退两抗”药品。严格落实红白喜事管控制度,确保做到“红事缓办、白事从简、宴会不办”,严格排查参加白事的人员来源,查“两码”、量体温。层层把关,处处设防。

强化疫苗接种。全乡成立了10支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分类施策,通过入户上门、打电话等劝导打疫苗,确保符合条件的村民“应接尽接”。截止目前,该乡疫苗接种工作排名全县第四。

强化宣传引导。要求外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在家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在乡域内重点场所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及所有门店、商铺、餐饮店、酒店等落实“扫码进店”制度。同时,通过村村响、宣传车、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快捷高效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同心防疫,抗疫有我。面对这场卷土重来的疫情,该乡的所有干部职工始终严防死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加班加点,协同作战,用赤胆忠心和辛勒汗水,为百姓生命安全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疫情防线。

来源:楠木铺乡人民政府

作者:李菊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11/9769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