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麻溪铺镇:凝聚万众一心的抗疫力量

来源:麻溪铺镇党政办 作者:蒲婉勤 编辑:李琳 2021-08-12 13: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麻溪铺镇第一时间调整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设10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内保稳定,外防输入”。全镇上下凝聚万众一心的抗疫力量,彰显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

全员核酸,筑牢防线。针对返麻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重点在“应检尽检”。各村通过近期数据,动态化排查返麻未做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管控组挨家挨户上门发动村民,在全组努力下排查出的人员全部有序接受检测。“你别害怕,就张开嘴,很简单的,一下就好。”上身穿白色战甲的医护人员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咽拭子的样本提取工作,长时间戴着手套操作他们双手酸麻,脸上也被口罩勒出深深压痕,但这些都挡不住他们守护人民健康的决心。

69ae4c9a64754160c1f35e45973fb27.jpg

应种尽种,不漏一人。为提高接种体验,镇疫情指挥部在每个村安排疫苗接种“直通车”,向村组延伸,依托流动服务车开进村、开到农户家门前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进村入户的接种服务。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主动接过重任,翻山越岭“到家接”护送老人们去接种疫苗。“老人已经送去卫生院,我这边组织人员去现场,这叫分工搭配,干活不累!”党员朱立文擦完汗,接着往下一户人家赶去。

7ea78cf9b228f304a9a262f9bf14593.jpg

严格管控,避免聚集。“查健康码、做登记、戴口罩”,党员李晓君带队开展常态化管控工作,在超市、卫生院、企业门店等地宣传疫情期间重点场所管控要求。每逢赶集日,则由政府干部职工、派出所、市监所早上凌晨五点到集镇各个路段进行市场管控,严防商家疫情期间摆摊赶集,并提醒过往群众带口罩。只要人民群众一个点头,一句理解的:“谢谢”,便能打消所有人的疲惫。

06da6ebb6271ac9b7ee70beac7cc37a.jpg

高速监测,共克疫情。“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始发地和目的地是哪里呢?”,如此炎热的季节,53岁的村医颜永美身穿全套防护服,穿梭在车流之间测体温、录数据,宣传防护措施。在得知高速点缺少一线医护监测人员后,他主动请战,这组由政府干部职工、村工作队、派出所、村医组成的高速路口服务组终于完整,他们披星戴月严格落实“三段工作制”,每人轮流8小时坚守防疫第一线,手中的登记本被汗水打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询问、测温、记录、劝导、放行……他们每天重复着成百上千次同样的过程。关键时刻尽显担当,致敬这群平凡高速“英雄”。

图片2.png

来源:麻溪铺镇党政办

作者:蒲婉勤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11/9770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