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县中医医院“再”发力 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沅陵县中医医院 作者:李希虹 编辑:李琳 2021-08-12 13: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中医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紧急调度会,传达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迅速进行工作部署,梳理、摸排防控漏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迅速增设核酸采样点

为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医院在原有核酸采样点的基础上,又增设了门诊核酸采样点和新入院病人核酸采集点,对人员进行分类采样。同时,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支撑,我院承担了部分社区与机关单位的核酸检测任务,每天累计核酸检测服务人数约700人次。为保证核酸检测结果的速度与准确,医院检验科实验室24小时“不熄灯”,所有检验人员分组轮班,保证人停机不停。为了尽早送出准确可靠的检验结果,医院检验部门全员值守。

QQ图片20210811172759.jpg

 义无反顾奔赴七甲坪

8月3日,医院接到赴七甲坪开展核酸检测的指令,要求一天内做完七甲坪镇1万5千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艰巨,医院第一时间集结18名护理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奔赴战“疫”一线,凌晨1点抵达七甲坪镇,短暂休整后,早上5点30开始工作,在核酸采样点顶着烈日高温,采样队员们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双手被汗水泡白,衣裤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脚肿得连鞋子都穿不上·······直至晚上7点,圆满完成核酸采集任务。

QQ图片20210809170756.jpg

抽调医护赶赴隔离点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前,县中医医院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再次选派5 名医务人员前往新的集中观察隔离点,作为新隔离点负责人的周美霞再次请缨,这已是自2020年初疫情期间至今,她第二次参加隔离点任务。在县内另一隔离观察点负责人的李晶晶则是从去年疫情伊始一直坚守在此,每天除了要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还要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他们不仅是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还是被隔离人员可信赖、可依靠的“家人”。

mmexport1628645321468.jpg

紧急选派医护人员支援张家界

接到支援张家界做好核酸采样工作通知后,医院医strong>

接到支援张家界做好核酸采样工作通知后,医院医务人员纷纷报名响应。经批准,内科护师刘馨担任沅陵县支援张家界核酸采样工作队队长,8月4日抵达张家界桑植县瑞塔铺镇,医疗队60位医护人员被分成15组,从中午一点到凌晨一点投入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当天完成1.7万人次核酸采样。

QQ图片20210811093309.jpg

中药汤剂 助力抗疫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特色优势,提高群众免疫力,医院根据《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药诊疗方案(2021年)第二版》熬制新冠肺炎预防中药(成人方及儿童方),在门诊大厅及住院部大厅设立免费饮用点,为来院群众以及医院医护人员提供中药预防汤剂,同时将汤剂装成小袋,与中药防疫香包一起送到县内医学隔离观察区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助力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控。

QQ图片20210811162410.jpg

当前,防控形势不容松懈,县中医院表示将坚决落实上级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筑牢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沅陵县中医医院

作者:李希虹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12/9772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