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明溪口镇高砌头村:党建引领党旗飘扬 网格发力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明溪口镇人民政府 作者:陈文韬 编辑:李琳 2021-08-13 10: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高砌头社区是明溪口集镇所在地,因与湘西州古丈、永顺相邻,该社区防疫形势较为严峻。石小军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两委”干部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村居及集镇防控安全线。

村居是基层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集镇所在村首当其冲,我们等不得了!一天内要完成部署和工作人员培训,四天内完成所有住宅居住人员的排查和管理,迅速筑起防护墙。”8月1日,石小军在社区两委班子会上要求干部职工要做到精准防控、网格发力。

图片2.png

该社区在第一时间迅速成立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两委成员及13个网格长对辖区18个网格实行责任包干制,带领网格员深入每个网格通过电话、微信、小程序、LED显示屏等方式,开展核查工作,按要求对外地返沅人员建立专班,确保监测到户。每一名网格长负责自己网格,形成全天候监护及反应,确保镇村信息畅通,举措及时有力。截至8月8日,该村1089名人员已全部完成核查,暂未发现疑似密接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812203046.jpg

高砌头社区严格按照镇党委的部署,第一时间做好集镇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社区干部每天起早贪黑对人群较密集的集镇市场、超市等进行管控,并免费发放口罩,做好防护宣传。同时,主动对接高砌头医院疫苗接种,帮助医务人员维护接种现场秩序,为年纪较大的老年人提供茶水和接送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我在社区工作已经13年了,这里就是我的家,所以我做再多也不觉得累。”谈起抗击疫情的决心,社区党支部书记石小军眼神坚定

微信图片_20210812203036.jpg


来源:明溪口镇人民政府

作者:陈文韬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8/13/9775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