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五万尾大鱼苗放流沅江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张静芸 编辑:唐圣利 2021-10-28 17: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28日,我县在沅水沅陵县城段开展以“打击非法捕捞、守护一江清水”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大鱼苗五万多尾。

据了解,为了修复沅江渔业资源,我县每年都会定期开展鱼类种群的增殖放流活动。这是今年开展的第二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县城龙舟文化广场码头水域,共投放一斤以上的草鱼、青鱼、麻鲶、鳊鱼等经济类鱼种五万多尾,价值十万多元。人工增殖放流对沅江水域渔业资源的恢复与平衡,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提高社会各界对水生物的养护意识,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为保证人工增殖放流达到预期效果,县有关部门现场向市民开展环境资源法制宣传。同时还将在沅水流域沅陵段开展执法行动,加大巡查力度,对违反规定进行捕捞的,将没收渔具、渔获物和渔船,并追究法律责任。

县领导张军、全小军以及县直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鹤鸣山小学的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放流活动。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张静芸

编辑:唐圣利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0/28/10342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