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统战部考察学习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先进经验

来源:沅陵县委统战部 作者:邬雨轩 编辑:李琳 2021-11-20 13: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1月14日至16日,县委统战部赴靖州、通道县考察学习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先进经验。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委相关县直机关、乡镇、村(社区)、宗教场所、学校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会、观看展板和专题片等方式,学习兄弟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机关、学校、村寨、宗教场所等,在基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成功经验,也感受到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文化氛围。

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交流了经验,更感受到创建工作要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氛围浓厚、内容丰富,接下来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思路也更加明晰。下一步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聚焦短板弱项,把学到的新思路、新方法运用到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当中,在氛围营造、载体活动、示范点打造、台账资料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创建工作水平。通过多形式、多渠道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不断改善民族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展现各民族团结发展新局面,努力把沅陵成功创建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来源:沅陵县委统战部

作者:邬雨轩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1/20/10415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