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宗金:真学 真信 真做

来源:沅陵县政协 作者:邓宗金 编辑:胡凤姣 2021-12-09 12: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县政协主席 邓宗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的思想与行动力量。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精心部署工作推进,以更加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更加优质高效的履职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一、真学,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学是基础。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标杆、做好示范,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弄通,用以武装头脑。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做好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力以赴做好今后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县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二、真信,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信是根本。要坚定政治信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更好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三、真做,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做是关键。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彰显政协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投身沅陵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发展第一线,围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乡统筹、生态环保、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谋良策、献良计、建真言,努力提升参政议政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改革发展和工作推进中的困难、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从大局上、根本上、长远上提出务实建议,发挥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积极为县域发展提供人力、智力支持,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中服从安排、积极作为,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助推怀化“三城一区”建设和沅陵“建设四个区、打造次中心,挺进三十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沅陵县政协

作者:邓宗金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09/10540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