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花池小学到二酉山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荷花池小学 作者:张力 编辑:胡凤姣 2021-12-09 18: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推动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12月8日至9日,荷花池小学四年级近6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开展主题为“探寻文化圣山·传承文化薪火”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二酉文化圣山,是每个读书人都应该来叩拜的地方,因为很多的上古先贤都曾在此讲学授业,有为了避让帝位而在此教书育人的善卷先生,因为德行高尚被后人尊称为“德圣”。还有在秦始皇焚书坑儒时收藏书籍的“书圣”伏胜,他将两千多卷书简藏在二酉山中,使得中华五千年文化没有断层,“学富五车、书通二酉”的成语也因此得来。

推开沅陵文化的大门,探寻民族文化的宝库,在行走的课堂中收获成长。此次研学活动积极引领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在实践中让学生参与学习的盛宴。

微信图片_20211209090648_副本.jpg

来源:荷花池小学

作者:张力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09/10542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