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教育】竹园九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竹园九年一贯制学校 作者:石先桃 编辑:胡凤姣 2021-12-10 13: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降低因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竹园九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于12月9日进行一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采取模拟突发事件的方式,一名由男教职工扮演的“恐怖分子”,模拟来访登记突然行凶人员,在“报警”响起后,竹园九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防暴组人员立即手持钢叉防暴器械齐心协力设法将其围住并试图抓住“恐怖分子”,不让“恐怖分子”接近孩子们。保安携警用器械等装备迅速赶到现场,一方面与学校老师迅速将学生带回教学楼,锁住门窗,保障学生安全,另一方便,防暴组与保安人员将这些“恐怖分子”驱赶至操场空旷无人的地方与其展开搏斗,等待警方支援将其制服。

微信图片_20211209143907.jpg

通过演练,提高了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对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广大师生防范、自救、合作等安全意识。学校负责人表示,该校将继续坚持“以'演'筑防,以'练'备战”的原则,落实好学校系列安全演练活动,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竹园九年一贯制学校

作者:石先桃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09/10542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