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家滩乡:非法毁林烧炭,零容忍严打击

来源:陈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张忍 编辑:胡凤姣 2021-12-17 18: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16日,根据群众举报和护林员巡山报告,陈家滩乡麻伊溪村文家冲地段附近有非法毁林、打窑烧制木炭等情况,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分管林业领导组织该乡综合执法大队立刻行动,对情况进行现场调查。

1.jpg

在护林员的指引下,执法人员发现该地段存在多处人为非法毁林情况,几处非法烧制木炭的窑洞正在冒烟,附近还有大量用于制碳的野生杂木以及袋装木炭成品。经初步调查,确认了山林的承包人和非法毁林烧炭当事人,扣押了非法砍伐油锯,封存了野生杂木以及袋装木炭成品,询问过程中当事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悉,案件将交由森林公安进行依法处置。

自全面推进林长制以来,陈家滩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扛起守护绿水青山、发展森林资源的政治责任,坚决破除毁林烧炭陋习,通过护林员巡查、悬挂标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对毁林烧炭非法行为,严打击,零容忍。

来源:陈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张忍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16/10625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