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楠木铺乡:凝聚统战力量 关爱问题少年

来源:楠木铺乡人民政府 作者:罗百晟 编辑:胡凤姣 2021-12-17 17: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期,楠木铺九校一名男生,因他的母亲患有精神病,从小他缺乏母亲照顾和关怀,导致他性格顽劣孤僻,不爱读书。通过党员联系群众“五个到户”走访活动,该乡党委委员、统战委员祝林了解到该男生的特殊情况后,立即制定长期的帮扶计划。

本村村干部、党外县人大代表李艳蓉做通男孩爸爸的思想工作,希望能改变动辄打骂的教育方式;党外教师、县政协委员向琼给他辅导没有掌握的知识;学校请来心理辅导老师定期为他做心理疏导;祝林每周都会带上一点小礼物去看望他,并且每次还会带上乡政府年轻同事同他一起谈心、玩耍、手把手教他洗头等。通过多方努力,该男生开始接受这群可爱的人,能主动与大家进行交流,并且还会制作小礼物送给大家。

目前,该乡统战成员正用自己的行动, 为乡村振兴道路上增添了一抹阳光,暖人心田。

来源:楠木铺乡人民政府

作者:罗百晟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17/10628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