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甲坪镇多措并举抓实统战工作

来源:七甲坪镇人民政府 作者:胡生波 编辑:胡凤姣 2021-12-17 17: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今年以来,七甲坪镇党委始终把推进统战工作作为稳基础、抓落实、促发展的重要环节,坚持从突出组织领导、理论联系实际、强化载体建设与提高信息质量等方面着手,通过多措并举做好统战工作,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促进了全镇的安定与发展。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将统战宣传工作列入全年宣传计划,有方案、有部署、有落实,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栏、新媒体、“村村响”广播等渠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活动,全面提升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加强领导,提升水平。强化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有计划、有措施,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要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选进统战干部队伍,培养一支具有统战观念、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夯实统战组织基础。

夯实基础,提升服务。及时更新和完善统战成员信息,了解、掌握统战对象的变动情况,实行动态管理,不断加强完善基层统战工作,切实做到辖区内统战对象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非公企业的服务,镇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开展走访,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及时了解党外人士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倾听并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提供有力支持。

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将基层统战工作与党建、社会管理、新闻宣传、综治维稳,为民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建立统战工作信息反馈、走访慰问等各项制度,通过举办党员大会、统战成员联谊座谈会等,广泛征求统战对象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七甲坪镇人民政府

作者:胡生波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17/10626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