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到我县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许湘灵 编辑:胡凤姣 2021-12-20 09: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16日至17日,市委编办副主任舒水平带队到我县进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黄浩远和县委编办主任全仁茂陪同检查。

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开展座谈交流、查阅文件资料、进行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

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汇报会.jpg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与县委编办班子和各股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县《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措施及成效、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机关群体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出入编相关流程等情况和需要市委编办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

17日,市委编办检查组一行深入县委党校、县卫生健康局、沅陵镇等单位,了解“三定”规定落实、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挂牌规范、乡镇机构改革落实等情况。

监督检查实地核查.jpg

检查组肯定了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并表示,我县机构编制工作中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四项基本原则,在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机构改革等方面卓有成效。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抓好《条例》等机构编制配套法规的贯彻落实;要纵深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确保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取得更大实效;要切实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矛盾和问题,努力实现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率最大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要继续认真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采取数据比对、实地核实、重点抽查等方式,全面摸清底数,抓实自查自纠,落实问题整改,严控增量,消化存量。

接下来,县委编办将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严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着力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来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许湘灵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18/10631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