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向阳到县统计局、商务局、住建局、工信局等部门调研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向元磊 编辑:唐圣利 2021-12-21 17: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向阳到县统计局、商务局、住建局、工信局等部门就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同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强调,县直各部门要进一步扭成一股绳、凝心聚力围绕县委政府提出来的“建设四个区”、“打造次中心”、“挺进三十强”目标,不遗余力的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县领导杨太铁、唐德胜、艾政清、钟群英等陪同调研。

刘向阳一行先后调研了县统计、商务、住建等部门的机构设置情况,听取了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与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座谈交流。他强调,各部门要在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研判,加强调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全年既定任务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1640065124(1).png

刘向阳在县统计局调研座谈时指出,统计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做好统计工作至关重要。并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分析研判,强化统筹调度,着力挖掘潜力,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水平,确保数据上报及时准确、指标完成精准有效。全面客观反映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作用,持续提高运行分析能力,强化经济运行预测预警工作,加强对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的监测指导,以翔实科学的数据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实现“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提供有力支撑。

1640065109.png

在县商务局,刘向阳对该局相关工作的开展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商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务实抓好招商引资主责主业,把准目标任务,积极分析实际情况、梳理总结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紧紧围绕产业布局、民生实事,高效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把商务部门的工作做大做强,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县住建局,刘向阳一行与住建和工信两部门同时举行座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刘向阳首先对住建和工信两部门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了肯定,并强调,岁末将至,要收好关、布好局,要狠抓经济指标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问题,紧绷安全之弦,统筹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民生实事项目要紧盯不放,抓牢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注重产业链延伸,形成新经济增长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积极作为,以更优质的服务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增强产业集聚吸引力,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向元磊

编辑:唐圣利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21/10665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