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麻溪铺镇开展农村交通安全顽瘴痼疾联合整治行动

来源:麻溪铺镇应急办 作者:李钢 编辑:胡凤姣 2021-12-24 14: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了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全力防范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底线。近日,麻溪铺镇应急办、执法大队、城管等多部门成立联合行动小组,对该镇的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进行集中整治。

在集镇中心路段车辆人流的高峰期,工作人员分两组分别来到集市中心路段镇老汽车站和桥头路段开展整治行动,对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并督促驾驶人办证上牌;行动中重点查处无牌无证、超员超载、三轮车违法载人、报废车辆上路、不系安全带,对过往存在问题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和劝导,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片、不留隐患”,形成严管态势,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整治的同时,联合小组特别加强对“一盔一带”的宣传引导,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宣传佩戴头盔的必要性,提示车辆驾驶人员应自觉使用安全带,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并向来往村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告诫群众不得无牌无证驾驶,引导群众不乘坐三轮车、农用车,极大地增强了群众出行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了浓郁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加大联合整治力度,坚持日常巡查,不定期联合执法,实施常态化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麻溪铺镇应急办

作者:李钢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24/10675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