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甲坪镇:亮化工程全覆盖,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七甲坪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萌 编辑:胡凤姣 2021-12-31 12: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欣逢盛世,沐浴党恩,村支两委,顺时应势,凝心聚力,倡议亮光工程,助力乡村振兴……”这是一段即将刻在七甲坪镇洋泗溪村功德碑上的一段碑文。

洋泗溪村多山地,致富产业有限,大部分年轻人都选择了外出务工,村里发展较为滞后。随着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村里实现了路面硬化,但是路灯却只有少部分,时间一长,大家就发现晚上出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我建议,组织村民一起筹资为全村安装路灯!”村支部书记唐方勇提议道。唐书记是今年8月份由七甲坪镇党委下派的村支部书记,多年的乡村工作经验让他对群众的生活质量一直很关注。“我愿意捐1万元,作为党员,我希望担任‘洋泗溪村亮化工程项目筹建会’的会长,组织此次筹款活动,为村里尽一份力。”张权同志激动地说到。以村支两委牵头,倡议书发出后,募捐资金入账造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做到每一分开支透明公开,接受村民监督。同时开通线上方便在外乡贤微信捐款,线下交由各组组长进行募捐。

“这2万元是我的心意,虽然我是嫁出去的女儿,但我的根还是属于洋泗溪村。”在得知洋泗溪村需要募捐安装路灯后,张周花作为外嫁女,第一时间捐了款,同时发动多名外嫁人员一起参与到此次的募捐行动中。本次募捐活动持续半个月,共有138人参与,其中有14名村民捐款达到5000元以上,总募捐金额达到18.5万。

“我虽然捐不出钱,但我愿意为路灯安装义务出力。”村民章孝先真诚的道。本次路灯建设义务投工22人,其中党员6名,村民16名。村支两委、组长共10人(其中党员6名、预备党员1名)全程参入路灯放样、布点、安装,且不计义工范围。整个亮化工程项目实行科学规划,人户集中路段路灯间距20米,人户较少路段路灯间距30米,最终将实现全村覆盖,462盏太阳能路灯,总路程9.5公里,涉及8个组,304户1106人受益。

“现在村里的路修好了,灯也装上了,村里的生活越来越方便了,村民的幸福度提高了,乡村也真的振兴起来了。”洋泗溪村支委张风平同志不禁发出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211230103419.jpg

微信图片_20211230103424.jpg

来源:七甲坪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萌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31/10698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