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中国年,开心逛庙会”县幼儿园举办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来源:县幼儿园 作者:廖晓瑜 编辑:胡凤姣 2022-01-01 15: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31日,县幼儿园举办了“快乐中国年,开心逛庙会”为主题的迎新活动,通过逛庙会让幼儿了解到传统新年文化、感受地道的年味、体验创意的乐趣,和爸爸妈妈一起手工DIY、制作品尝传统美食、畅玩亲子游艺,共度温馨的亲子时光。

QQ图片20211231202942_副本.jpg

幼儿园里张灯结彩,红红的灯笼、红红的气球、红红的许愿树……呈现出红红火火过新年的热闹氛围,许愿卡上写满了新年祝福,洋溢着新年的气息和浓浓的年味。

独具特色的经典民俗小吃 “糍粑、冰糖葫芦、棉花糖”等传统美食摊位门庭若市。热闹的“庙会”上有传统风俗活动写福字、剪窗花,经典民间游戏“投壶”“套圈”等吸引孩子们接踵而至,开心热闹地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去。民族艺术、民俗游戏、民间小吃在元旦节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和快乐。

QQ图片20211231202929_副本.jpg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通过主题化、实物化、情景化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了新年的习俗、体验了新年的喜庆和欢乐氛围,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自我管理能力、社交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让传统文化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们的生活和游戏,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来源:县幼儿园

作者:廖晓瑜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31/10701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