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和专班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陈光旭 通讯员:毛晶 实习生:黄潇 编辑:唐圣利 2022-01-07 16: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清廉是火,清廉是松,清廉是镜,清廉是灯”,1月7日上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朗诵,全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和专班培训会全在荷花池小学拉开帷幕。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贤东,市纪委派驻市教育纪检监察组组长邹求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滕海涛、市“清廉学校”创建专班,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1641543790.png

怀化市铁路第一小学校长陈玉梅和荷花池小学校长张新的现场经验分享、沅陵阳明讲堂现场廉政教育、清廉学校创建培训……丰富的内容,让每位参会者都受益匪浅。“这次会议太及时了,给我们太安社区幼儿园指明了方向,在清廉学校建设中,一定要根植于本地特色,我们以后要将清廉建设与我们幼儿园的美育课程结合,办出太安特色。”沅陵县太安幼儿园园长张燕,深受启发。

会上,滕海涛介绍了沅陵县“清廉学校”建设进展情况。2021年以来,沅陵县委把创办清廉教育作为推进清廉沅陵建设的有力抓手,紧盯省市动向、紧跟上级步伐、紧抓谋划推进。特别是在市教育局党组、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的悉心指导下,沅陵县教育局立足县情实际、结合各校特点、采取有力举措,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实干有为,荷花池小学等一批清廉学校示范点,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逐节而长,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已然成为整个教育系统的新趋势、新风尚。

“通过这次会议,我们将更注重将清廉主题活动贯穿于学教活动中,树师德,强学风,育廉人。”鹤鸣山小学校长张谨表示。

会上,对清廉学校创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再次重申了清廉学校创建的意义:清廉学校创建是省委、市委关于清廉湖南、清廉怀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更是全市教育系统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求强化三个意识,站位要再提升、要抓好三个重点,工作要更精准、要落实三个责任,合力要更强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将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常,确保如期实现2023年底所有中心校以上学校实现创建挂牌的既定工作目标。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陈光旭 通讯员:毛晶 实习生:黄潇

编辑:唐圣利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1/07/10722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