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溪口镇村两级开展万人“红袖章敲门守护行动”

来源:明溪口镇人民政府 作者:华艺 编辑:胡凤姣 2022-01-13 17: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月12 日,明溪口镇村两级开展万人“红袖章敲门守护行动”,落实岁末年初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人居环境等相关工作。

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志愿者,深入到村组敲门入户排查安全情况、宣传安全知识。并针对高砌头集镇、卫生院、学校、敬老院、餐馆、旅社、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隐患。

81be42c41792a51741d24c02c46d531.jpg

志愿者们深入群众家中发放明溪口镇万人“红袖章敲门守护行动”宣传册,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安全生产方面,排查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用火用电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楼道店铺内是否配备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提醒村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疫情防控方面,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及时上报外地返乡家属信息、积极主动补接新冠疫苗;信访维稳方面,逐一摸排潜在隐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同时,明溪口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妇联也积极参与,以提升城乡人居生活环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动引领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集中整治生活环境,促进城乡人居环境的改造提升。

据悉,明溪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不仅通过敲门行动入户排查宣传,还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车滚动播放各类安全教育知识,并采取电话访查、四邻询查、微信群跟进等形式,确保宣传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从而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控意识,确保宣传全覆盖,防控无死角,筑牢筑实防控安全网。

来源:明溪口镇人民政府

作者:华艺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1/13/10769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