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

来源:凉水井镇 作者:舒彦 编辑:李琳 2020-09-21 15: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19日,沅陵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示范课在凉水井镇举行。

本次宣讲重点围绕四个方面。一是家庭监护。引导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进一步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尽责,加强对儿童的有效监护。二是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引导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判断危险能力。三是亲情沟通。宣讲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掌握沟通交流方式方法,加强亲情关爱。四是工作履职。宣讲村民委员会成员、儿童主任落实工作职责,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水平。

通过此次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让广大儿童和家长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了解掌握自己的义务、自动自觉行使应有的职责,让政策法规制度更好地得到落实。

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_meitu_1.jpg


来源:凉水井镇

作者:舒彦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09/21/8321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