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甲坪镇村干部为红军纪念地布展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金楚宸 丁勇 编辑:李琳 2020-10-12 15: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12日,七甲坪镇村干部和民间人士,在大桥村红色景点全家院子布置展览,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英雄故事。

七甲坪镇是一片红色热土,承载着深刻的红色记忆。1935年10月22日,贺龙、肖克,任弼时、王震等率领红二、六军团,配合中央红军大转移,从桑植县刘家坪出发开始长征,第一站到达七甲坪镇驻伍家村金氏祠堂,并设司令部。同时红六军团还将16师、17师师部设在该镇大桥村全家院子,期间留下了很多文物和传奇故事。为了挖掘革命故事,该镇广泛收集历史资料,从图片、文字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挖掘,并以红军路为文化特色,打造该镇红色旅游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金楚宸 丁勇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0/12/8479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