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马蜂窝“占领”校园 消防员化身“灭蜂侠”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邓军 宋军 编辑:李琳 2021-09-02 11: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暑假期间,有这样一群不速之客,没有打招呼就霸占了校园,给老师、学生们新学期的生活学习带来安全隐患。8月31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化身“灭蜂侠”,在沅陵一中老校区展开了“灭蜂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902095317.jpg

消防员对校园进行彻底排查,发现多处地方有马蜂筑巢现象,大的马蜂窝有篮球、足球大小。消防员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警戒线,引导过往老师、学生不要靠近,防止出现在摘除蜂窝过程中,马蜂护巢蜇伤路人。

由于蜂巢均驻扎在房顶屋檐位置,距离地面约3米左右,消防员穿好防护装备,找来梯子爬上合适的位置,十分小心地用袋子将蜂窝罩住,临危不乱地将两处大的蜂巢成功摘除,然后将袋子牢牢捆住放到地上,利用携带的杀虫剂对蜂窝残留进行彻底处理。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马蜂对人攻击性强,一旦发现有马蜂窝不要惊慌,应及时报警求助,不要擅自行动,不小心被蛰伤请及时就医。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邓军 宋军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02/10103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