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司法局“四个到位”筑牢国庆 假期安全法治防线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米慧、熊艺 编辑:胡凤姣 2021-09-29 1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国庆节前,县司法局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对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该局要求落实“两类人员”监督管理、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做好节前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的安全稳定。深入开展“国庆”节前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着重排查辖区内邻里关系、经济往来、山林权属等民间多发、易发的矛盾纠纷,研判隐患端倪,及时妥善化解处置,防止发生“民转刑”案件、群体性事件。

据了解,节日期间,县司法局将组织基层司法所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走访排查及管控跟踪定位,严格落实任定期报告、走访和外出审批等管监责任,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确保重点人员安全稳定。加强节日期间值班,严格落实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要求,做到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做好突发性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畅通高效。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米慧、熊艺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29/10249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