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代表走进官庄法庭

来源:沅陵县人民法院 作者:陈云飞 编辑:李琳 2021-12-22 12: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21日,县人民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李中平、市人大代表何永淼、县人大代表曹万宝以及官庄镇人大代表向才华和戴立科到官庄沅水环境资源法庭指导工作,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官庄法庭庭长陈云飞向各位代表汇报了法庭基本工作情况。一年来,官庄法庭共受理各类刑事、民事案件380件,审结337件,结案率为89%,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通过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和整章建制,纯洁队伍;二是突出审判快结,提高审判质量。简易程序适用率达93.5%,所有立案、审判活动均在基层法庭完成,立案只需跑一次,方便群众诉讼;三是扎实开展环境资源审判活动,共受理环境资源案件21件,审结18件,开展两次渔业犯罪增殖放流活动,为保护沅陵县青山绿水提供了强有力司法保障。

省人大代表、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平在座谈中指出:代表人民利益、反映人民诉求是代表的职责,法院过往工作成绩显著,值得肯定。近年来法院案件数不断上升,法官人均办案数增长较快,办案压力不断增大,作为人大代表应当和法院工作人员一起努力带头普法,向人民群众宣传法律,从源头上加强治理。李中平代表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希望法院发挥司法引导作用,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目前针对企业的恶意诉讼案件时有发生,法院应当在审判过程中,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二、法院开展审判活动应当注重社会效果,不能就案办案;三、法院开展审判活动时应当以案释法,加强普法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制思想和意识。

其他代表们在座谈中也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沅陵县人民法院

作者:陈云飞

编辑:李琳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22/10667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