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大学在读学生来沅了解非遗文化

来源:县非遗保护中心 作者:李芳 编辑:胡凤姣 2022-01-17 16: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月13日上午,县非物质遗产保护中心(县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清华大学在读大学生,怀揣着对沈从文笔下“美得让人心痛”的沅陵县的向往,走进非遗中心,感受沅陵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沅陵县非遗文化。

4.jpg

1.jpg

上午9点,县非遗保护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省级龙舟传承人姜胜文、省级山歌传承人黄休香、市级山歌传承人粟云、原博物馆负责人一行陪同学生们参观了龙兴讲寺,让他们感受来自大唐千年古寺的建筑之美。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非遗保护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沅陵非遗文化的悠久历史及保护、传承情况,项目传承人代表也给学生们做了现场表演。

同学们离开龙兴讲寺时,纷纷表示:“此行使我们对沅陵的非遗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感受到了沅陵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次来到沅陵参观学习,同时祝福沅陵非遗文化不断传承和保护下去。

2.jpg

3.jpg

来源:县非遗保护中心

作者:李芳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2/01/17/10780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