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职中:职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张春文 张吉龙 编辑:胡凤姣 2021-09-29 20: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想考上一所大学,学好一门实用技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沅陵县职中高三学生杨家伟信心十足地说。

沅陵县职中发展职业教育,其中一项任务就是配合国家战略,推动乡村振兴,重点面向乡村未升入普高的初中毕业生等群体,鼓励好学、动手能力强的青少年接受职业教育,帮助他们持续学习,掌握一技之长,让人生有出彩的机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该校强化两项保障措施,一是专业设置大调整。根据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需要,加强专业设置统筹,调整和优化专业布局,制定专业发展规划。该校对接本县两新工业园,帮助投资商加强其设在全县各乡镇的乡村振兴加工车间,重点发展机电专业;结合县旅游文化产业及产茶大县实际,重点发展旅游管理(含茶艺)专业,为全县各乡镇的乡村振兴产业助力;二是职业培训大跨越。近几年,该校在“做大职高就业,做强对口升学,做活职业培训”的办学思路指导下,职业培训成为该校的一大亮点。已与县人社就业局、库区移民局、民政局、安监局、农业局以及陈家滩乡、肖家桥乡、筲箕湾镇、荔溪乡等部门开展联合培训,涵盖维修电工、焊工、安全生产、淡水生物养殖、休闲渔业等专业,年培训人数在2000人左右,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极大地提升了办学社会效益。

“想干一门事业,没有技术支撑,底气不足,后到沅陵职中参加技能培训,让我有了信心。”创业成功人士米承军说。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张春文 张吉龙

编辑:胡凤姣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9/28/10207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