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气象局:精准预报,与雪相约

来源:沅陵县气象局 作者:李钰娴 编辑:胡凤姣 2021-12-26 17: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哇,下雪啦”12月25日晚上八点左右,我县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雪,降温幅度大。针对此次降雪天气过程,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提早预报、及时预警、全力服务,多种举措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象服务。

早在12月20日,县气象局根据天气形势,及时制作《一周天气消息》、《专题天气预报》、重要警示信息等,并将相关材料呈送县委县政府、各类职能部门,并汇报天气情况,通过微信群、短信、电子屏幕等多种方式提醒公众在25日开始有低温雨雪天气过程,要提前注意防范。

24日晚,县气象局启动低温雨雪冰冻III级应急响应命令,局长钟济阳针对此次响应做了工作部署,并重点关注提醒:做好各项观测和服务工作,只为预报更精准、服务更精细。全员开始24小轮班值守,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的“战斗“全面打响。

25日20点,雪从天空中缓缓落下,窗外的人民欢呼雀跃。但是县气象局内的业务人员不敢放松片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时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大风预警、暴雪预警。按时观测各类天气现象变化并做好记录和上传工作。

26日降雨强度增大,沅陵本站8时雪深达2cm, 11时雪深达5cm,13时雪深达8cm。降雪还在继续,服务也还在继续,县气象局将会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变化,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的技术支撑,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来源:沅陵县气象局

作者:李钰娴

编辑:胡凤姣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12/26/10680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